有害垃圾

反正我喜欢

【POI】【FR】作茧自缚(BAU探员!Finch/连环杀手!Reese 3.10更6)

6

纽约的夜绚丽而静谧(大致上),偶尔一辆车驶过的声音就被放到无限大。简直给人一种迷幻感,当然Carter明白自己有这种感觉是因为今晚她有些过于疲倦。顶着满天星辰Carter直接去找了Finch。
Finch打开门,已经端端正正把衣服穿整齐了,脸色看起来很疲倦,眼里有血丝,什么都没说,把她引进房间,似乎瘸得比平常厉害。笔记本电脑合着,但指示灯还在闪。“你有事隐瞒我们,关于不明嫌疑人的。为什么。”Carter开门见山。
Finch看她一眼,谨慎地开口:“Ms. Carter,我恐怕不明白你在——”
“我恐怕你明白,Mr. Finch。”Carter口气有些讽刺,“在飞机上的时候,你说你还有别的猜测,而你到现在也没有说出来。侧写的时候,你先说要公布给媒体,又改变主意。更不要说那个名字,Kara,那是谁?你从哪里得到的这个名字?”
Finch还保持着完美的面无表情,看起来准备辩解什么。
“我不是指责你什么,Harold。我相信你有你自己的理由。只是,你应该多信任我们,你的队友一点。”Carter转而诚恳地看着Finch。
“这个男人,他到底是什么人?”
Finch抿紧嘴,头微微抬高。防卫的姿态。
“你不说也没关系,事实上。我采集了他的DNA和指纹。”僵持一会儿,Carter突然轻松说道。
果然,Finch猛地绷紧身体。
“你——把它们送到鉴证科了?”声音提高。
“是的,Finch。我相信弄清楚他的身份对我们帮助会很大。现在大概已经出来结果了。还是说,你对他的身份知道些什么?”
“你想了解他更多,想抓到他。现在,我想,如果不出意外,Ms. Carter,你没有机会了。”哪怕以Finch的标准,他的语气也过于疏离,疏离到尖锐。
Carter看Finch迅速找到外套,往门外走去,感到脑子一片混乱。
“你要干什么?”
打开门,Finch停住,僵硬地转过大半个身子。走廊的灯光从他背后照进来,看不清他的表情。“试图阻止你所导致的事情发生,Ms Carter。现在,请允许我失陪。”

纽约十月不到七点,天色刚刚有点蒙蒙亮。路边的林子里,一辆车车头撞在树上,驾驶座车门大敞,像是出了车祸。树林里光线更暗,车门旁模糊能看见一个高个子男人,双手微微远离身体,像怕什么东西沾到衣服上。一动不动,朝向林子里,不知道在看什么或是等什么。这个时节气温已经很低了,更何况是早晨,奇怪的是看起来在寒风中男人只穿了衬衫和西装外套。他的身后传来一浅一深踩在树叶上的脚步声,而他没有一点反应。
身后的脚步声停下。
“Mr.Reese,请不要。”声音轻而温和。
男人猛然转过头来。身体微微伏低,蓄势待发。
“我知道你曾经为政府工作,Mr.  Reese——据我所知,你比较偏好这个名字。我知道你受到背叛。我知道Jessica的死让你感到迷茫,顺便说一句,我不认为那是你的错,虽然这个事实无法减轻你的内疚感。我知道过去两个月你试图把自己泡死在酒精里,我也知道你在寻找某种更有效率的方法——我不太清楚你是不是把这当作一个机会,但我的建议是,你最好在你的前同事来之前离开这里。”
前方的身影慢慢转过身来。
“你不知道我的任何事。”声音有些紧绷,轻得像气音。
“哦,Mr.  Reese,我知道你的一切。”Finch嘴角快速翘一下,“被背叛过的不止你一个人。你的国家背叛了你,而我永远不会。”
过了大概一两秒,男人隐入树丛间,踩在落叶上几乎悄无声息。

Carter与其他BAU探员开开车门走下来,注意到在场的除了警察,还有两个穿西装的陌生男人站在一边窃窃私语,一个白人,秃顶,胳膊下夹了些文件,一个黑人。站得笔直,面无表情,还戴着耳机,像电影里什么神秘组织,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神态简直是耀武扬威。
天色已经大亮,Finch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人(当然他是),在车旁等他们。
Donnelly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瞪一眼Finch。
那两个陌生男人走来,与Donnelly握手,显然是早已沟通过。
“Agent  Snow,CIA。”Donnelly只介绍了那个白人秃顶,而那个黑人在后面有点唯唯诺诺。
这跟CIA有什么关系?
BAU成员一一与他握手,Donnelly为他们作介绍。“Agent  Shaw。Agent  Morgan。Agent  Carter,就是她采集到不名嫌疑人指纹的。Agent  Finch。”
“Agent  Finch,我想我们见过面,就在今天早些时候,不是吗?我以为我们能抓到他,但当我们到达现场发现那里只有你。”Snow握住Finch的手时间稍微有点长,逼视着Finch。
“我想是的,Agent  Snow。”Finch没有理会他的挑衅,不咸不淡地回答道。
“给他们说一下情况,Agent。”
“John  Reese,曾经是我们的特工。我们曾以为他死了。”Snow从文件里抽出一张照片照片,递给他们。“你们已经知道了,他非常危险,但你们恐怕没有清晰的认识。他的前女友出车祸去世了,两个月前。但你们没必要为这个而同情他。”Snow尖锐地看一眼Finch,又拿出几张照片。“这是他的上司,Kara,一个很好看的女人。他杀死了她。这些都是他杀死的人。就像我说的,非常危险。所以,一有什么线索,你们应该先告知我。”
几个FBI探员对视一眼,跟Snow一起往发现尸体的车上走去。
Carter没有跟上他们。Finch也没有。
“你见到他了。”等到其他人走远一点,Carter问。
Finch不置可否。
“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不远处Donnelly似乎在谈他的犯罪模式改变之类的,Carter没太注意,“见鬼,你知道的比我以为的,比所有人以为的都多,是不是?但是……为什么?”
似乎是在斟酌词句,Finch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如果让CIA抓到他,他们会直接处理掉他。我认为他值得得到公正的审判,不是吗,Ms.  Carter。”Finch僵硬地转过身子,天蓝色的眼睛平静地望着Carter。不知怎么Carter心里生出几分怯意,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

忙活大半天,还做了新的侧写——期间Snow都一言不发阴郁地站在角落里。Finch可以回到酒店房间稍作休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脖子和腿已经疼得几乎没有感觉,但在刷房卡前他还是迟疑一下,意识到有人进入过房间,或许现在还在里面。但他相信他的物品里没有可以暴露个人信息的,他的电脑也不是随便谁可以解开密码的。
迟疑过后,他还是打开房门。或许Shaw说得对,坚持不戴佩枪有时候不是个好主意。
迅速观察情况——大部分与他离开前的状况无异,但有些地方被翻得非常凌乱。笔记本明显不再原来的位置。
进入卫生间查看时还没来得及开灯,他从镜子里看到身后突然出现一个身影。
“Harold  Finch。”对方慢慢咀嚼着他的名字。从镜子里看着身影靠近他,微微伏下身体——靠得有点太近,简直是在向他后颈吹气,声音也太轻,刚够他勉强听清。“Harold  Finch。我觉得我听过这个名字。”声音从毫无波动变得有些玩味。
那个人把什么塞进Finch的口袋,毫无必要地环住Finch的半个身体,末了还拍两下口袋。是Finch的止疼药。
“再会,Mr.  Finch。”声音甚至变得有些愉悦。
Finch没有动,过了一会儿听见房门被轻轻关上。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