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

反正我喜欢

【POI×金蝉脱壳】为什么猫咪会打架(Reese&Hobbes兄弟 G? 暂时无cp)

*想不出来标题,以后再换
*本来想写两只猫咪互相舔毛,不知道怎么就成了互挠?
*暂时无cp

1

他的员工中枪了,再一次。
混乱枪声中的闷哼听得清晰,一两秒后突然一片沉寂。
“我觉得,你最好别过来,Finch。”他的员工慢慢地说,声音里有些和往常不太一样的东西,有点,若有所思或者什么的。
但是Finch没有注意到,他正忙着把油门踩到底的同时不要撞到任何一辆车。目的地是海滩边上的一间仓库。
Fusco警探已经守在门口,警惕地瞄准,看见是他便垂下枪。警探的表情似乎有些复杂,欲言又止的样子。
仓库里还有另一个男人。背对着Finch,单膝跪在地上,西装外套随便地扔在地上扶着Reese,只穿了马甲和衬衫,衬衫袖子挽起,哪怕光线很暗Finch也可以确定可以西装是定制的,线条优雅贴合着男人身体。
而Finch的员工,Reese先生,坐在地上,上半身靠在男人立着的腿上——事实上他基本是整个人窝在男人怀里,伤口应该是已经处理过了。男人低着头,轻声跟Reese说话。
俩人手似乎还在一起拉着?
Finch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刚刚Fusco是那样的表情。
“噢,嗨,Harold,我挺好的。”Reese可能是神志不太清楚,声音有点飘,微微向Finch扭过头,但没有睁开眼。
男人也扭过头,盯着Finch。好吧,瞪着Finch。
Finch完全明白了为什么刚刚Fusco是那样的表情。
男人和Reese长得一模一样。当然,没人会把他们当作同一个人。男人的头发稍短一点,显得干净利落,眼睛好像更绿一点,不像Reese的眼睛在有些光线下眼睛更接近蓝色。其次,男人对服装的品味明显是Reese不能企及的。更重要的是他的神情。Reese大多数时候态度都绵软,向来长于笑意盈盈地放狠话,但Finch也不是没见过Reese凌厉的时候——可这个男人,眼睛里的淡漠令Finch差点打个冷战(天地良心Finch可不是会轻易被吓到的人),那是一种漠不关心的态度,好像世间的悲喜与他不相干,生命于他也没有丝毫价值。但他好像对Finch有看法,淡漠之下有种别的情绪破土而出,使男人的表情变得阴狠。如果说一开始他是大量食物的掠食者,现在他就是……护崽的雌兽?
好吧,Finch无奈地明白男人为何敌视自己。他认为是我害Reese中枪的。差点就没有注意到两人的手还紧紧握着。
“Harold?Harold,很高兴见到你。你可以叫我Mr. Hobbes。”
Finch熟悉这个声音这个语气,Reese这么说话的时候内容通常令人映象深刻,无论是对Finch还是他的说话对象而言。男人的声音更轻盈更慢,好像有意拉长对方的惶恐又或者只是他的个人习惯,也没有Reese的调笑。
男人放开Reese的手,慢慢站起身,黑豹肌肉绷紧瞳孔缩小尾巴伸直准备对兔子发起进攻。
“嗷。”Reese声音有点哑,由于失去支撑无力地抱怨。
所以现在是自我介绍时间?但男人不紧不慢地整理着袖口,用腿撑住Reese,顺便嫌弃地看了Reese一眼。没有要握手的意思  。
大猫在玩弄猎物。本来Finch似乎应该感到害怕,但是,由于刚刚关于雌兽的奇怪又莫名恰当的联想,再加上Reese那声很傻的叫唤,Finch现在只想捂脸。
“Willard,别又发神经。你吓到Finch了。”
感谢员工帮他转移了仇视的目光。
“得了,Willard,我刚刚说没说过你有点幼稚?”
这个可怕的男人?在噘嘴?可能是眼镜脏了吧。
“把我……拉起来。”Reese朝男人伸手,龇牙咧嘴的。
然后男人轻哼一声,直接把Reese打横抱起来。就是公主抱那种的。
……一个不稳差点把Reese扔了。
Finch:?????
“啧,John,我刚刚说没说过,你应该学会控制饮食?”
男人朝门口走去,好像Finch根本不存在一样。
“操你。”Reese有气无力地回敬。
……好吧,今天的Mr.  Reese,也有一点不一样呢。
Fusco警官过来和Finch并排站着,表情和开始时一样复杂,或许更复杂了一点,看着男人抱着Reese走到车前,歪头打量车(是的,Finch可以想见他嫌弃的表情),然后降尊纡贵拉开车门把Reese塞进去,开上车一骑绝尘(?)。
Finch的车。

今天早些时候。
Reese如往常一样走进图书馆时Finch正戴着耳机听着什么,于是五好员工就乖乖站拿着绿茶在一边。
玻璃板上已经贴上了照片。肌肉发达的老男人,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Reese百无聊赖地想着。当然,不能因此而质疑他的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偶尔有一些个先入为主的小心思也无伤大雅嘛。
Finch开始介绍案情。
“Victor  Mannheim,号称黑客罗宾汉。”
“我还以为黑客罗宾汉是朱利安阿桑奇呢。”
Finch瞪他。老板话没说完话员工就插嘴,没规没矩。
“黑客技术非常强——”
“但还不够强。”某人溜须拍马。
Finch小小翻个白眼,不过有一点点自得的意思。“机器给出的号码是他的一个假身份,Victor  Mannheim也未必是他的真实身份。我得到一个电话录音,Mr.  Mannheim表示要把一个叫做Rottmayer的人送进‘活人墓’,你听一下这段录音——我不太确定这个‘活人墓’指什么,可能只是一个象征,但是,在之前的案子里似乎也有过关于活人墓的只言片语,所以我倾向于认为这是一个具体的指代,一个非法的私人监狱之类的……Mr.  Reese?”
Reese没有接递过来的耳机。他眼睛睁大,定定地看着照片,视线却穿过玻璃板聚焦在远处的某个点上。
“你说,活人墓。”梦呓一般。绿茶还拿在手里没给Finch。
“信息都发到我手机上。”
在Finch反应过来之前他的员工已经快走出铁门。绿茶还没给他。

当Kara对他说“你没有家人”时他想着的是大他三岁的Willard。不,我有家人,我们曾是如此亲厚,直到我们失散。
某个CIA高层见到他震惊地盯着他看了好久,超出礼仪允许范围那么久。他听Snow说这次任务与一个叫“活人墓”的监狱有关,然而给他们任务中没有任何与活人墓有关的信息。
奉命追捕一个逃犯……活人墓的逃犯(Reese并不相信他是逃犯)。Reese率先看见他。本来已经准备放掉他了,看看他,惊弓之鸟,还能兴起什么风浪?然而他一看见Reese的脸就尖叫起来,歇斯底里地。尖叫引来Kara,给了他一枪。
他挖着活人墓的资料。Kara看出端倪,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他应该停下。他怎么能停下?那是Willard,安静矜持的Willard,和他滚在草地上打成一团的Willard,阴沉地看着他与大孩子打架突然冲上去戳上对方眼睛的Willard,尖酸刻薄地嘲笑他的Willard,应为他把脏手往他身上抓而尖叫的Willard,在因为到了不同寄养家庭而与他分开的第二天晚上爬到他二层房间的窗口的Willard。
他们曾是彼此唯一的依靠。

评论(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