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

反正我喜欢

【POI×金蝉脱壳】为什么猫咪会打架(Reese&Hobbes兄弟 G? 暂时无cp 3.21更2)

2

Reese醒来的时候Hobbes正坐在病床前的椅子上,懒懒地靠着椅背,左手捧着本书,右手食指中指夹着书页,翘着二郎腿,露出细细的脚踝。
手上挂着点滴,旁边的仪器滴滴的响。偌大的病房里只有一个床位,窗帘被吹开,时间是早上,看得见外面带着清晨湿气的绿意,房间里还有股淡淡的花香。很明显是私立医院。
……没必要,哥,真的没必要。
“所以,活人墓?”
“新工作,huh?”
两人同时出声。
“呃,也不能说是——事实上——”
“很好,因为据我所知上一份工作你被辞退时实在不很体面。我可不知道你当年不声不响离开你的小女朋友是为了这个。”
病床上的人眼珠乱转眼神飘忽。
“真遗憾,要是我早点知道你没有死还养出来这么多多余脂肪,”嫌弃.jpg,“那个到我船上‘视察’的CIA,”Willard做出一个厌恶的表情,“现在还活着呢。”
“操你的Willard我——”John努力想着应该辩解或者反驳些什么——等等凭什么要我辩解啊?
Willard看见自己的弟弟突然不再慌乱,眯起眼直视他。
“说起这个问题,你有什么权利指责我呢,‘Hobbes’?”说到Willard这个假姓时加上了嘲讽的重音。“暂且不论你的所作所为是否道德,毕竟你从来没有过这个概念——是你,Willard,是你先抛下我。”
是太久了,John和当年那个傻小孩太不一样(不,哪怕当年我也是特种兵,可能没有你认为的那么傻,John表示)。所以这就是CIA教给他的?
“他们说你死了……但是我没有看见你的尸体,Willard。我没有看见你的尸体。我想着就算真的死了你总得留下来点什么吧。在CIA的时候我几乎就要找到你了,不是因为你给了我任何提示是因为你那什么见鬼的活人墓——”John努力不让自己显得委屈,但气势依然下降一大截。
“抱歉。”
“我不是要你——啥?”Willard?道歉?John发现自己似乎忘了要说什么。

Finch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幅兄弟互诉衷肠的画面,令人感动,但不令Finch感动,考虑到昨天他不得不坐警探的车离开海滩,又走了老远才找到其他车回到图书馆,发现Hobbes开走的车里的定位装置被拆了,而活人墓和“Willard  Hobbes”除了暗网上找到的一些语焉不详的风言风语之外几乎像是不存在。这时Finch突然想起来Reese有一个叫Willard的兄弟。资料显示他们在被分到不同的领养家庭后便毫无交集。这位Willard先生在“死亡”后还有一两年活跃在世界各地,在那之后便如同人间蒸发。顺着这条线索Finch终于查到Willard一个用过的假身份在一家私立医院登记。
更别提刚推门进来就被一把枪指着。
Reese劈手夺下枪。Finch僵硬地说:“我以为经过昨天你可以确定我没有威胁。”
“你应该先敲门。这可不太礼貌。”Hobbes眨动双眼,无辜地轻声说。
不紧不慢夹上书签,把书放在旁边的桌子上,Hobbes迈开长腿向Finch走来,步态从容轻巧却极富压迫感。
“昨天时间仓促,我们还没有来得及认识对方,Mr.  Finch。”Hobbes笑起来,天真地。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Finch明白Hobbes身上那种淡淡的奇异感是哪里来的了——他的所有举动都过于孩子气,固执和天真的残忍。还不讲道理。
“我想我们对于彼此或许有些误解,我很抱歉,但是现在确实情况紧急——”Finch说话也忍不住带上了哄小孩的语气。
“别告诉我,让我猜猜……高尚的富豪,喜欢利用别人,比如某些有英雄情怀的蠢货,打击犯罪。就像……”Hobbes好像没有听到Finch的话,而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心理年龄低幼的又一体现),偏着头看向右上方,左手无意识地抚摩领带,右手在空中五指轮换轻点空气,倏而右手握拳像抓住了什么蝴蝶,展露笑容,看向Finch:“……蝙蝠侠。”
“Willard!”病床那边轻呵一声。
Reese一把拔掉手上的针,跳下病床,一秒钟之内穿好鞋三两步走(窜?)过来,把Finch扯到自己身后。
Finch先生:……总觉得是被你们当做赌气的出气筒了呢。
Hobbes咬牙不敢置信一样瞪着Reese,虹膜是灰绿色,很亮。
Reese不甘示弱,挑眉眯眼看进Hobbes的眼睛。
好吧,气氛有点奇怪。一个穿着精致的定制三件套的人和一个穿着病服,露背那种的,的人对峙(看Mr.  Reese穿这种衣服是个新体验)。
“如果你觉得……”
“我什么也不觉得。”Reese毫不客气,“我觉得你应该停止这种像被男朋友甩了跑到假想情敌跟前示威一样的行为。”
“谁才是我们之中更像小女孩一样的那个?”Hobbes现在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或者应该出现在CW的,不敢相信自己被男朋友甩了的女孩(一个不恰当但意外形象的比喻)。
Finch不太清楚为什么谈话突然变得这么幼稚。
Reese哼一声,“成熟点,Willard,我总是忘了你才是我们之中更年长的那个。”Finch刚想感到欣慰,只听Reese又说:“又洁癖又龟毛的可不是我。”
“或许你应该停止走路扭胯,停止摆弄你的头发——如果你不喜欢刘海就应该把它剪短。再把声音压低一点。从CIA出来你甚至更娘了。”
Finch:……
Finch:“绅士们……”
“怎么,你已经自闭到盖个监狱把自己关进去了?”
“我一直以为你14岁以后就不再看漫画了。”
“Mr. Mannheim—— ”Finch再次试图打断小学生吵架。
还真没想到奏效了。
“你说什么?你知道些什么?”Hobbes的目光越过Reese,死死盯着Finch。
Reese身体紧绷,没有像平常Finch与别人说话时一样站到他的后方。
“我认为我们应该换个地方仔细谈,你说呢,Mr.  Hobbes?”

——————————————————————
为什么猫咪会打架?因为某一只身上出现陌生人的气味。说白了就是胳膊肘往外拐了。

评论(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